close

  總認為你會陪在我的身邊,很久很久,所以很多時候總是把你遺忘,想要實現對你的承諾總是耍賴等著「下一次」。

  陪伴你的時間總是須臾而已,總是讓你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頂樓,仰望藍天白雲,整日夢周公。

 

  因為覺得你的時間很長很長。

  我忘記了你只是一隻小狗,你來到我們家已經逾十年了,你不再年輕,走一小圈就會氣喘吁吁,你是一隻老公公狗了。

 

  所以我……從來沒有珍惜和你一起相處的時光。

  總是匆匆走過,丟給你一個微笑,或是摸一下你柔軟的頭毛。

  從來不曾駐足,和你一起曬曬太陽、給你全部的關愛。

 

  甚至休假時常常耍賴、不想幫你洗澡,只想把你丟給母親。

  距離上次幫你洗澡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?

 

  如果我早點知道你不久於人世,我是不是還會這樣不珍惜呢……

 

  我總是想著有機會要帶你到河堤散步、騎機車載你去山間嬉戲、到溪流邊玩水。

  卻總是想著下次休假、下次休假,

 

  然後就沒有下次休假了。

  因為你不在了。

 

  如果我能多多珍惜和你的相處時間

  如果那天晚上我能早點發現你的不對勁

  如果在吐血時我不是只有放聲大哭

  如果我知道附近哪裡有動物醫院

 

  是不是現在會比較好過一點,

  是不是你還會在我身邊……?

 

 

  一直以來都知道如果是不切實際的想法,總告訴自己要把握當下

  可是總是失去之後才懊惱自己沒有珍惜

  

  明明那麼多的前車之鑑,為什麼我卻一點也不明白呢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晚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