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情歌總會被時間給腐蝕。而這重點是你願不願意等她的情歌耗盡? 

  

 
 記憶裡,聽著情歌,聽著她唱著一首又一首的情歌……感慨很深。

 

  情歌可以一直唱下去,可你總有天會因為口渴而停下。

 

  我愛著她,無可自拔,幾乎是瘋狂的愛她,甘於為她犧牲所有……只是遺憾的是,她愛的人不是我。

 

  曾經,為自己的姓氏竊喜,她愛人叫她小布,而我姓呂……呂布呂布,曾以為這就是老天注定,注定我們要在一起,直到永遠,生死不離……

 

  悠悠遠遠的細碎聲,甜甜的,那聲音像是裹了甜膩糖漿的糖,甜進人的心坎裡。

 

  「……小夜!」咚的一聲,像是被人用鐘塞進心房裡,好大一聲,還有隆隆回聲在心房蕩漾。那聲音……我呆呆的在原地望著那不可能的身影。

 

  「小夜!你在呆什麼啊?」來人聲音甜膩,頭髮像甜膩膩的甜筒一圈一圈捲上去,末端還以粉紅色的蝴蝶結繫起,小小一朵,很可愛的蝴蝶結……

 

  「怎麼樣?好聽吧?」來人笑嘻嘻的,潔白的貝齒閃閃發光,朱唇紅潤,聲音甜膩膩的……一切的一切,在在顯示她就是那個人……

 

  我還記得,她唱得歌很好聽、她嘴角的酒窩很可愛、她吃蛋糕時唇邊沾到奶油茫然的樣子很可愛、她……

 

  「呂小夜!」咚的又一聲,甜膩膩的聲音又迴盪在心裡久久不停,那聲音回盪在心裡許久,猛地,像是壓抑過多,心的一角像是被聲音緩緩撐破一個小洞,很小很小的洞,可是心很痛。

 

  「臭小夜!你到底有沒有再聽啊?」猛地,後腦杓被人狠刮上一記。「一直在恍神恍神……」她嘟起嘴,紅紅的小嘴一開一闔,像是被撈上岸的魚兒,奮力的想從空氣中吸取熟悉的氧氣。

 

  她接下來說的我都聽不清了,只有那「咚咚咚」的聲音不斷提醒我卻也不斷的向我發出疑問:她,是真的回來了嗎……

 





  人,總是在失去後才會珍惜所有;而我總是在失去後越來越不想放手。

 

  我知道,一直以來都知道──即使她說要和我並肩齊走,但心裡卻是默默的和小雨練習牽手。

 

  她一直以來都忘不了那個傷她至深、恨她入骨的初戀情人小雨。

  

  很不是滋味哪……可是我愛她。愛她所有,也愛她那份對小雨的執著。

 

  直到某天,她告訴我她累了……我知道,她還是無法忘記那個叫小雨的人。

 

  「沒關係。」我笑笑,直想替她抹去粉頰上的淚痕,卻硬壓下那股衝動。

 

  「可以嗎?小夜……你甚至沒問我為什麼……」她皺眉,臉上的淚滾得很快,卻不知道是因為感動還是直覺的為我心碎……

 

  輕輕搖搖頭,沒想過那麼多。「我要妳幸福。」說著,強忍住心中的刀輕劃過的痛楚。

 

  輕輕揮揮手,向著甜笑卻滑過滴滴淚水的她道別。

 

  那一夜,我無眠。





  緊握手中的玻璃杯,我望著昏黃燈光和玻璃的相界處。

 

  葉町說了,剛剛發愣時,小布她寄了封簡訊給他,說什麼她不想跟我說話,叫我別打電話給她。

 

  「你可以哭,我當作沒聽見也沒看見。」看著我發愣,他出於好意的說。

  

  將難過心痛吞進肚裡。「……不用了。」

 

  有人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的愛與恨……我想忘記她,可是過往的甜蜜卻又窒礙在心口。

 

  忘不了她……如果,如果時間真會沖淡,那──

 

  我想和它賭,究竟最後是他忘她,亦或是她忘了他……

 

 

 -

  好久好久以前曾幫人寫過的故事。
  聽見他在述說,就很衝動的想寫下來了(汗

  因為當時很喜歡寫悲劇……(被踹


  其實這故事自己那時也好喜歡這樣(攤手、汗笑
  尤其是粗體字,愛不釋手(喂不是這樣用吧

  而且很多具有點對到那個音,所以念起來很順。
  也不曉得那時是怎麼生的……反正就句子浮現在腦海裡嘛XD(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晚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