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空的顏色由墨黑漸轉為灰白,但這對這裡的人來說,卻像是日上三竿、太陽已經從曬屁股變到烤屁股那樣的了。

 

  門外的市集很熱鬧,但在床上睡得正酣的楊又蘋才不管那麼多呢!管它是外面吵得要死要活的戲子還是小販,又或者是一直拍她家大門的渾蛋──

 

  「丫頭!今個兒天就是妳要老子來叫妳的啊,妳忘啦?小丫頭──」門外大漢的丹田似乎高人一等,他這麼一吼叫,幾乎連十里外小橋上的小狗兒都驚的跳起掉進水裡。

 

  「魏大哥!」碰的一聲,木頭門上一秒還好端端的直立的那哩,這秒卻躺在地板上奄奄一息。「魏大哥,我好了。回頭這門記在你帳上喔!」罪魁禍首正好端端的立在那兒,對著那被喚作魏大哥的魏啟顏露出最甜美的微笑。

 

  「喂、喂!小丫頭──」見楊又蘋說完大步向前走,他急急忙忙的跟上前去。

 

  「魏大哥!今天早上天氣好……作啥叫人叫這麼大聲?」轉頭,她停身,突然的靠近魏啟言,她不滿的瞪大眼。

 

  魏啟顏被她突如其來的靠近,嚇了一大跳。「沒、沒!」語畢,他卻像是見到鬼一樣的來回看著楊又蘋全身上下,「妳、妳……」他驚得語無倫次。

 

  「什麼?」楊又蘋疑惑的看著他。

 

  「妳這身怪衣服……」他又用像是看見鬼的眼光看著她,「我不是給妳幾件見大官的衣服了嗎?」幾件用上好絲綢做的衣服他前些日子才拿到,然後又風塵僕僕的從幽明趕到她所在的佑審。

 

  現在,她竟然又穿上這身怪衣服?那他這麼辛苦是為了甚麼?

 

  「衣服怎麼啦?我想說講完應該就可以回去了所以先換一換……」說到這裡,她無瑕純真的小臉瞬間變得好猙獰。「他喵喵的,想到這個我就氣!」她把小拳頭握得吱嘎作響。

 

  魏啟顏看見她的表情、動作後,不動聲色的往旁邊站一點。

  半個月前的某天晚上,她正在參加高中畢業前夕同學所舉辦的謝師宴,那天晚上聊得很開心,她也破例喝了不少酒……問題不再酒,她清楚得很!問題就在於──她的床!沒錯一定就是她的床!因為她回家一碰到床,睡著之後又醒來,她人已經在一條船上了……

 

  「老先生?您知道這是哪裡嗎?」她撫著有些發昏的頭,想看清這霧氣繚繞的湖景。

 

  划船槳的人只淡淡的說了句答不對題的話:「妳要去佑審,上岸後直走幾里路再過條橋就到了……」說完就繼續著他的工作。

 

  她整個人呆在那裡,過了好一會才恢復了思考能力。

 

  這、這裡究竟是哪裡?這個老公公又要划船到哪?楊又蘋看著那老公公幾近死白的臉龐。「老先生,您、您要去哪?」

 

  「這兒是地下府城,妳又坐著船,還能去哪?」老伯頭也不轉,用著極低沉的聲音回答。

 

  地、下、府、城──楊又蘋瞪大她大到不能在她的眼眸,「我死了?」音調高到不能在高。

 

  這次划船的老伯一改前面理都不理人的個性,他轉過身來,瞪著楊又蘋。「小姑娘,我說妳是病了不成?不然妳說說,怎麼上秒鐘妳人還在房裡睡覺,這會兒卻坐在船上和老子聊天?呿,神經病。好好的生命不利用偏要尋死,這年頭人都病啦……」到後來幾乎是用咕噥的。

 

  但很不巧的是,楊又蘋的耳力超好,於是她變了臉色,「什麼我自殺!本姑娘莫名其妙的來到這裡都還沒發怒呢!你說我神經病?」她站起身,手直挺挺的比著那划船老翁的鼻子。

 

  老翁似乎也不是省油的燈,他也同站起身,「對,閻王爺親自寫的點名單上就有妳的名子!上頭還以紅墨水寫上『自殺』二字呢!妳想賴帳?」閻王爺親筆寫的怎可能會有錯誤!

 

  聽到這麼不負責任的說法,楊又蘋氣瘋了,「是!本小姐就是賴帳!你他喵的莫名奇妙說我自殺,又說我賴帳?」楊又蘋說到這突然打住,「好,非常好。你說是你們那叫做閻王爺寫的?好!本姑娘就去跟他說明白!」她笑了,笑得猖狂,又笑得嬌美。

 

  而老翁在一旁嚇得腿有些軟。奇怪!明明方才還可以跟她叫囂,現在──老翁不禁往旁邊挪了幾步,然後專心的繼續划船,不敢再和楊又蘋叫囂下去。

 

  雖然她的情感已經暴走了,但不表示她要當個人厭的潑婦!她理智還是非常安靜的躲在旁邊的。

 

  過了大約三炷香的時間,小船安全的抵達了渡關口。老翁有些害怕的還將船停靠在較好走的石頭小徑,而不是剛下過雨的泥巴小路。 

 

  她因為將注意力全集中在那個罪魁禍首──閻王爺,而忘了曾與老翁發生過的不愉快。她在踏上岸後回送給老翁一個甜蜜的笑容,然後拍了拍身上的一些風沙,轉身離去,完全沒發現老翁已被她甜蜜的笑容給嚇得屁滾尿流。

 

  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終於看見了個村落,她高興的跑了過去,正巧遇上個老婆婆。

 

  「老婆婆,我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楊又蘋人就被老婆婆拉了進去,並且手中被她塞進一塊木牌。

 藉著微微的亮光,楊又蘋的眼睛越睜越大,「……自殺?」語氣很是平靜。

 

 

自殺、自殺……他喵的!她自殺?鬼才自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晚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